2009-03-26

蒲公英有機農場嚐蕃茄

直到最近忙完專討,毛伯才有時間記錄前陣子周遊農場的遊記,今天就來介紹市集甜蜜蜜小蕃茄的生產農場--蒲公英有機農場囉!廢話不多說,各位看倌看下去吧。
  
在成為市集的工作人員後,毛伯就一直有個想法--為了快速瞭解市集農友們,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前往農場拜訪,不僅讓毛伯在產地與農友面對面接觸,也讓消費者透過毛伯的介紹與照片更深度認識市集農友,當然毛伯也就可以光明正大到各農場玩耍囉!

回想起那天還真是波折....
早上九點多毛伯與研究所同學在校門口碰頭後隨即出發;到了10點還在台中市鬼打牆,因為身為男人的毛伯是個大路痴,在台中市多繞了一圈後導致行程嚴重Delay,直到11點才抵達後龍鎮勢力範圍。


此時陳大哥打電話來關心:「文仁,你們中午就在我們這裡吃喔,你走台61線會比較快。」通話結束後翻開地圖,心想:台61線不是快速道路嗎?怎麼可以走勒,陳大哥整.....還好這時一輛機車從我們身旁呼嘯而過通過快速道路旁的機車道,心理不由得讚嘆了一聲,讓我們放心的跟了上去。

由於這條「巷仔內」的小徑沒有紅綠燈的限制,陪伴著80公里速度的是美麗的海岸線與大型的風力發電風扇,真是漂亮至極,因此也停留下來拍了幾張照片才繼續向前行,到陳大哥家中已將近12點,我們也直接入席吃飯了,真不好意思。

由於當天陳大哥家中也有親友來訪,恰好都是宜蘭人,哈哈,宜蘭人就是愛聊宜蘭的事情,閒話家常一番之後隨著他們與陳大哥前去他的農場參觀。


「目前約有數10幾種葉菜類供應市集,主打是木瓜,我們也即將與柑仔店合作」,陳大哥自豪的跟我們說著。從他的解說中毛伯發現,當農友持續與消費者互動時,他們也從中學習溝通的方法,也增強農友們導覽解說的能力,並將農場故事娓娓道出。在當天的參觀過程中,學習到陳大哥管理葉菜類的方法、木瓜的養成以及對於回鄉耕作的一股初衷,果然有機農友都是有故事的人。
陳大哥農園的另一項主力是小番茄,相信許多朋友都在市集嚐過,皮薄多汁的番茄,吃了口中有種酸酸甜甜的滋味,這也難怪有人稱呼蕃茄為「愛情的果實」。
而在農場外圍,陳大哥的有機隔離帶作的很徹底,防風林、十米寬以上的田地雙重防護,一方面可以隔絕強烈海風的吹襲、另一面也保護自己的有機農產品不受外來的汙染,可以給消費者最安全的有機農產品。

離開陳大哥的農場後,我們前往另位市集農友--呂阿聰大哥家中,在路上,我們看見一位牧羊婆婆正在趕著她的羊群出來吃草,羊群站在陡坡上吃草的畫面真是有趣,羊兒的抓地性真好呢。而從呂大哥家中離開後,我與同伴前往苗栗著名景點--好望角觀賞美麗的風景與巨大的風車,才伴隨著夕陽回家…

2 意見:

匿名 提到...

羊咩咩真是可愛

Unknown 提到...

香瓜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