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9

火龍果驚豔聞香行

常吃火龍果,看火龍果開花倒是頭一遭呢。

在火龍果花尚未盛開時,大同有機農場林慶詳大哥早已在3個月前,就用大嗓門宣傳火龍果群花盛開一事了,因此等真得開花時,小編早已忘記火龍果開花一事。在熱情且積極學妹的邀約下,小編有幸搭乘轎車前往,車程中不斷浮現林大哥幾個月前的報導:「呴~火龍果開花時有剝剝剝的聲音、花又有香味,啊花又慢慢的慢慢的開,一年才一次,你們一定要來看喔!」
抵達林大哥家時已經人山人海,原來林大哥電台不僅在市集廣播,連在中興唸書的女兒也號召一拖拉庫的同學到家裡賞花,小編一群人還算晚到呢!也因此我們錯失觀賞花朵綻放的時刻,踏進田裡時,所有的花都開得比臉大了(但還是沒有我的臉大)。
林大哥和盧大姊合照,照片中的盧大姊在花朵和火龍果的襯托下真是嬌羞可愛,倒是林大哥帶著喝醉的眼神...

當天林大哥的表現讓小編佩服不已,因為來來去去的人潮共有3團,但林大哥都以條列好介紹的主題,無論是哪組人馬先進後出,都能完整聆聽「火龍果一生」的精彩介紹,小編就以微薄的記憶介紹囉。
盛開中的火龍果花。

花謝後的幼果,林大哥手上抓著、棕色的,就是凋謝的花朵。
成長中的幼果。
套袋保護的中果,雖說是中果,但林大哥透過疏果的方式,讓每個植株僅留幾個果實,因此火龍果的形體較為碩大。
快可以採收的火龍果。
捧捧看,很重呢!
整個園子都開滿巴掌大的花朵,往高處站拍照應該挺壯觀的。
比手還大的花朵。
騎單車從學校出發的毛伯,歷時約90分鐘。(大同有機農場位於南投,毛伯說:看到橋不要怕,上去就對了,可以少騎30分鐘....)
腳踏車3人行在火龍果園來張大合照,祥和的畫面其實存在著危機.....
到底毛伯看到什麼這麼驚訝?!!難道.....
其實,毛伯只是不小心被火龍果的刺螫到,真得很痛,小編剛到時很興奮、一鼓作氣跳進田裡時也配撮得鬼吼鬼叫,盧大姊還以為我被蜜蜂叮了...
霹靂草地板,這是林大哥介紹的重點區域之一,踩下去很有彈性,確實挺好玩的。
毛伯為了推廣火龍果犧牲很大,上禮拜林大哥的火龍果銷售一空,我想毛伯的貢獻很大。
參觀完果園,林大哥盛情邀請一群飢腸轆轆的市集工作人員前往他家吃火龍果和鳳梨(雖然小編進了廚房後比較想吃桌上的飯菜,但礙於少女的衿持,小編只吃了一堆火龍果和鳳梨)
在倉庫旁看到林大哥年輕的照片,真是可愛。
正準備出貨的芭樂、苦瓜和鳳梨。


林大哥又開始滔滔不絕的介紹起他家的肥料、倉庫等(小編已經跑進客廳等水果端出來了...)
新種苗,林大哥正準備試種,較多汁的白色果肉。
最後,以毛伯血盆大口吃火龍果的照片作結,林大哥的火龍果真得好吃喔!!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