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6

328市集隨手記


前陣子毛伯整理手邊市集相關照片時發現,照片的數量竟沒有自己想像中的豐富,其實市集每週都會發生一些趣事,若沒記錄下來真是太可惜了,於是毛伯計畫從這一週開始,會盡量記錄市集趣事與花絮,與各位市集的好朋友分享。

另外,鮮紅欲滴的蕃茄,是不是讓人忍不住想咬一口呢?!哈


小草蛉一隻~
說到草蛉,相信許多人跟毛伯一樣,只耳聞他的功績,卻沒瞧見其真面目呢!由於草蛉是許多病蟲的天敵,例如蚜蟲、介殼蟲等,因此農友可運用食物鏈的方式,在農園裡施放草蛉,讓草蛉對抗害蟲對農作物的破壞。毛伯恰巧在農友的蔬菜上發現草蛉的身影,便趕緊拿相機把他拍下來與大家分享囉!
好久不見的梁正賢大哥,相信許多消費者都嚐過台東新鮮彈Q的米飯,倒是少有機會親眼見到這位米界名人。此次恰好輪到梁大哥出席市集、代表台東農友擺攤,毛伯才有機會拍下他的獨照,否則都只能在電視上看見梁大哥囉!

健康飽滿又鮮紅欲滴的蕃茄
那天毛伯看到林大哥在攤位上擺出一簍番茄,心裡正好奇鳳梨大王怎麼賣起蕃茄,才知道這蕃茄原本是林大哥要種來自己享用的,但產量多了一些就拿來和市集各位朋友分享囉。
林大哥招待毛伯吃了一個,滋味酸酸甜甜還不賴,可惜產量不多,有興趣的朋友腳步要加快喔。市集另有蒲公英農場、稻草人農場與台東農友售有甜蜜小蕃茄。

帥氣的謝大哥。
以西裝筆挺之姿現身市集的謝大哥,原來不是為了賣茶葉,而是要參加合唱團比賽呢,市集農友每個都是多才多藝的拉~既然大家無法親臨比賽現場為謝大哥加油打氣,就一同來回顧去年尾牙時謝大哥與楚大哥的二重唱!


正在面壁思過的溫家小朋友。

那天毛伯看到溫家父子一同面壁,詢問了溫大嫂之後才發現,原來溫家小帥哥調皮的玩水,把自己弄得滿身髒兮兮的,因此被罰站,小朋友真的得乖乖的唷~

蹦蹦跳跳的松鼠~
市集的生物越來越多元了,這禮拜不只發現草蛉,連松鼠也到市集附近晃阿晃,似乎在觀察市集有無有美食讓他啃食一番,看他晃頭晃腦觀望的神情還真可愛~
騎乘親子車的媽媽與小朋友。
為了響應環保,市集已設置腳踏車停放區,就恰位於服務台旁邊,歡迎大家多多騎乘腳踏車前來市集呢!市集已不僅只於採購的功能,只要騎乘腳踏車,還可在興大校園或湖區閒晃,買罐興大鮮奶、自備咖啡或紅茶,即可在樹下野餐享用香醇拿鐵或奶茶,歡迎大家多來走走呢!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