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9

銘雄堂有機農場大啖臭臭鍋

此篇文章由黃小編代毛伯伯發表,所以沒吃到臭豆腐的大家也不要氣憤,因為我也沒 吃 到!!!
------------------------------------------------------------------------------
話說,上禮拜我們的市集大老-廖大哥說要招待我們這些工作人員前往他的農場作客,好好款待一下工作人員。毛伯小編我ㄧ聽到「款待」,內心都雀躍了起來,加上農場好料理是廖大哥親家仔聞名東勢的臭豆腐,嘿,每天都在計算著3/14的到來。


禮拜六市集營運結束後,一夥工作人員立即驅車前往東勢的深山裡…相信大家都有聽說這樣的傳說,在深山裡住著一位武功高強的老者,每天醒來第一件事即是照料自己的田園,並且站樁一柱香的時間,三不五時還會對你使出踢技…看看下圖,還真貼切。

廖大哥的農場裡,栽種許多連毛伯我都沒有看過的植物,或是平常看過卻也不知道名字的,身為有機農夫市集一份子的我,實在感到無比的羞愧!故事的小黃花,應該從這裡開始說起

正在茁壯中的芋頭,是廖大哥在農夫市集第二項主要的作物之一,廖大哥的芋頭不僅香又鬆,非常的好吃,下次到農夫市集可以嘗鮮看看。

大家猜猜看這是什麼果實的花?很多人吃過它的果實卻不一定看過它的花。這是我們平常吃的芭樂,作物本身的花,很漂亮。

這個作物喜歡的人很喜歡,不喜歡的人則會因為它的味道而退卻三步,毛伯我就是那退卻三步的人。這是我們喝咖啡的良伴,肉桂,也是許多料理會選用的食材,關於它的味道,就要靠你們自己去品嚐囉~ 

東勢的梨子算是小有名氣,而廖大哥家附近更是種滿了大片的梨子,雖然廖大哥本身並沒有種植梨子,但根據他的描述,這家農場主人的嫁接技術不太好,才會導致花與果實同時並存的狀況。所以說囉,正常來說都是先有花才有果實喔(小編:那到底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呢?)

愛玉子,很多人也都是吃過沒看過,廖大哥家也有好幾顆,夏天再跟他討個幾顆來試試味道。



期待已久的黃昏,好美!

黃昏其實有另外一層意義,那就是吃飯的時間到了


感謝廖大哥的媳婦與現任主席夫人一同準備我們的晚餐

使用寬玉有機農場製作而成的泡菜,又脆又好吃,配上臭豆腐,簡直就是絕配。

皮蛋臭豆腐也好吃,只可惜小編我不敢吃皮蛋。

這豆腐外酥內軟,十分好吃,最後小編我炸的、煮的大概也吃了三十塊有了,美食當前,誰管它胖了幾公斤。

看大家的表情就知道,這東西有多好吃了,不過這並不是生鮮農產品,只能算是農場主人的私房菜,或許改日若有銘雄堂有機農場參訪的時候,各位就能大飽口福囉。

現代人往往因為生活忙碌而忘了適時的停下腳步看看週遭的景色,而身為農民的幸福,當他們停下腳步的時候,風輕輕的吹過,周圍的蟲鳴鳥叫似乎為你一人吟唱。誰還敢說,農民不懂得生活情調呢?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