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1

龍珠有機農場嚐鮮遊

照片中俊俏的新郎官與嬌羞的新娘,若不看標題,大家能否猜出是誰呢?!

答案就是幽默風趣的陳新龍大哥和大姊囉~結婚照是在中午吃飯時發現的,照片中的陳大哥可真是帥氣,當然現在是有成熟男人韻味囉!

今天小編與農夫市集的2位工作人員--梅鈴、淑美姐前往位於埔里的龍珠有機農場遊玩,原本想把標題訂為「龍珠有機農場吃吃吃之旅」,因為回來觀看相片時,好像一直拍到吃東西的畫面,一下吃仙桃、一下啃甘蔗、不一會兒又吃芭樂、芹菜,但為了美觀正式起見,小編還是把主題放在「嚐鮮」,因為所有蔬果都是在農場現摘現採現吃,真得是很新鮮呢!
迎賓的2顆大蒲瓜,陳大哥說是要留來做種的。
很像蒲公英的花朵,猜猜是什麼植物?提示一下,婆婆媽媽上市場時常向小販討的香料植物。
答案就是蔥~但陳大哥一直說自己種錯品種,種到會開花的品種,還有不開花的品種阿?
茄子的紫色小花,皆呈下垂貌,相當可愛。
聞到九層塔相當high的淑美姐~
帥氣的陳大哥一手拿著甜菜根,一手邊摘著九層塔,準備中午加菜用。
忙碌著為自己的拿手好菜--九層塔炒蛋準備食材的淑美姐。
吃起來充滿飽足感的仙桃(最後一顆是偽裝仙桃的柳丁)
果肉拍照起來有點像地瓜的仙桃,吃起來粉粉甜甜的,其實還挺不錯吃的拉~
搭上陳大哥的貨車,一行人搖搖晃晃前去參觀陳大哥其他田地。
很像秧苗的茭白筍。
還記得尚未踏進田裡時,小編聽聞大哥種有百香果,貪吃又開心的問:「那那那可以吃了嗎?!!」大哥回答:「當然可以囉!」當小編興奮蹦跳進田裡時,才發現現在根本不是百香果的季節,大哥邊嘲笑我邊叫我去摘百香果的葉子吃...
沒記錯的話是香菜,香菜的花也挺可愛的。
很像一團棉絮的茴香,聽淑美姐說興大總餐的茴香包或茴香餃子超級好吃(真是3句不離吃,哈哈)。
大哥分給大家一人一支芹菜,大家開始低頭啃了起來,現摘現吃的芹菜真是美味耶!好想炒個花枝阿~~

吃完芹菜炒花枝(幻想),大哥又砍了甘蔗給我們當飯後水果。大哥今天穿著長袖白色衛生衣搭配藍色牛仔褲,真有美國西部牛仔的感覺,不斷餵養我們這群牛~
淑美姐忍不住先啃了起來,最後因為皮太硬做罷,不過一直喊著「很甜」就是了~
結實纍纍的檸檬,炎熱的天氣真想來杯蜂蜜檸檬汁~
飯前吃點水果有助消化(哈,其實只是幫貪吃找藉口),真是辛苦陳大哥今天不斷餵養我們,嗯,芭樂超甜!!
陳大哥的農園可說是一座寶山,應有盡有,荔枝樹、芒果樹、柿子樹、棗子樹,搞得小編暈頭轉向(因為陳大哥不斷出考題考我,再不斷的嘲笑我T__T),這棵樹我當初可是信誓旦旦喊出:「我知道!!龍眼!!」錯!無患子,洗碗的那個?!!錯!答案是人參果(印象中)...人參果讓我想到西遊記裡孫悟空上天庭越吃越上癮的水果,但人參果不是應該長得像人形嗎?
仙桃真面目現身!
中午豐盛的一餐,其實左上角還有一塊後來上桌的超澎湃烘肉(請念台語),聽說全是陳大哥的小兒子一手包辦烹調,真是太厲害了(不知道結婚沒?!)

吃完豐盛的午餐、啃完甘蔗、嚐完開胃的金棗後,一行人才依依不捨的離開龍珠有機農場,或許下次市集會舉辦自行車遊龍珠的活動,帶著大家邊騎邊吃,敬請期待!


0 意見: